缘木

要……要懒死了啊喂

【喻黄三十题】 新居

#第一次尝试写三十题……如果我能活着写满三十的话

#格式不懂对不对啦,反正就当小甜饼看也好啊

#包甜包甜包甜【卖瓜中orz】

#时间设定双退役后

#ooc啦见谅哦~


「1」房子

两人最终还是决定买一套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房子。

在这个逃不出钢筋水泥的现代都市里,一间房子究竟意味着什么呢?

一个灯红酒绿间令人赖以蜗居提供庇护的场所,还是一种固定且具有一定升值空间的特殊财产?

亦或是……一个家?

大约是习惯了在游戏中打打杀杀,黄少天认为自己已颇有一种侠客风范。退役前一直和一帮队友一起住在俱乐部里,自然对家这个词没什么概念。哪怕是如今已经退了役,要不是喻文州提议,说不定还是过过“四海为家”的日子。

“队长啊至于非要再买一套房子么,队里分的一人一套的单人公寓我们又不是没有。你住过来或者我住过去都行啊,非得那么正式立刻买套房啊。”黄少天扁扁嘴。

“那不一样。”喻文州笑了笑。

是的,不一样的。当两人拿到那张房产证时,黄少天感受到了。

房产证上自然是两个名字。喻文州,黄少天,两个人的名字并列着正正规规地用宋体印刷在了一本小本子上,带着一种浓厚的仪式感。就好像一种无声的承诺,在那里默默地告诉你:后半生,我们一起过。

果然光是想想就觉得幸福诶。

黄少天拿小本本掩住嘴,偷偷笑着。

所以说,理想中的生活到底应该是怎么样的?

喂马,劈柴,周游世界;

我有一栋房子,三环内的……

屁嘞=.=走开啦

于我而言,你在的地方就春暖花开。


「2」家具

选家具这种温馨而重大的事情当然是两个人一起去啦。

逛完家具城,所有家具七七八八基本上都订好了,只等送货上门即可。

回来的路上两人又走进了一家MUJI的店。

家具办齐家中日常生活所需的一些小玩意总归也是要的。无印良品的东西风格简约而实用,质量靠谱又不花哨,实在是两个一起过日子的大男人的最佳选择。

“咦,这是什么啊……队长你看你看,这个好好玩的样子!”

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过去。是一大团方不方圆不圆的不明物体,表面布质的,也不懂用来做什么的。看了旁边标签,才知道原来这货还是个懒人沙发。

“少天……沙发我们刚刚已经买好了。”喻文州带着歉意道。

黄少天脸上稍有失落,不过倒也懂事,

“队长我就试一下好不好~”

说着一屁股坐上了那个团子。团子立刻凹了下去,黄少天半个人都陷到了团子里,就好像躺进了一个量身打造的窝。

啊……舒服得不像话啊。

黄少天享受地眯起了眼。

躺了一会儿,

“队长队长拉我起来嘛~”

“少天自己起不来吗?”

“呜呜……拉我一下嘛,好队长~喻文州~喻队……文州文州~”

喻文州神色一暗。

黄少天今天穿了一条五分裤,配休闲宽松的蓝色t恤,此时整个人随意地横躺在团子上,裸露出修长的小腿和白皙的颈脖,两只爪子在自己面前摇啊摇的,似一只讨宠的猫儿。

要不是还有人看着,非得扑上去多亲几口才好。

喻文州终于还是伸出手把黄少天拉了起来。

“少天,这沙发我们买了。”

“欸?”

“嗯。”


「3」超市

黄少天也是退役了才知道还有逛超市这种神奇的操作。

还在战队里的时候,日用品和平日伙食都是俱乐部提供的不劳他们操心,最多不过去楼下小卖部买点零食饮料。不过有喻文州承包,所以我们的黄少基本上连小卖部都很少涉足。

因而当黄少天慢悠悠地跟着推着个购物车的喻文州逛超市时,情理之中地感受到了一丝新鲜感。

“哎哎队长你看那边怎么聚了那么多大妈啊……哦促销啊啧促销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……咦这是什么东西湿巾吗包装还挺好看的……靠靠靠靠女性用品!!”

“少天……”喻文州憋着笑。

“啊队长?”

“我们是来买做饭的食材的,所以直接去那边就好了。”

“哦哦……”黄少天又囧又气,悻悻地跟在了喻文州后面。

生鲜区无非是些生的猪肉牛肉之类,黄少天却一下子兴奋起来。

黄少天虽说宅男属性还挺明显,不过一手厨艺确实精湛,多亏那张对食物挑剔的嘴。

以往在战队从来没有过一展身手的机会,现如今看见一堆食材忍不住暗搓搓地激动起来。

突然就有了一种想要当个贤妻良母的冲动呢,黄少天想。

啊呸,是贤夫良父。

“队长我晚上给你做白斩鸡好不好~”

明显的邀功讨赏。

“好。”

“就‘好’是什么意思嘛……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嘛我看你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……”

喻文州双手撑在推车上,将黄少天禁锢于身前,俯身至他耳边,

“喜欢啊。少天做什么我都喜欢。”

于是我们黄少的耳朵“噌”的一下就红了。

“让开让开放我出去啦我我我去看看水果有什么要买的……”

黄少天推开喻文州的手就跑掉了。

捧起两个火龙果认真地比较二者的新鲜程度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笑而不语。

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一个人呢,喻文州想。

一举一动都能牵扯到他的心,搂着他的时候觉得全世界的美好都在自己怀里了,不管他在做什么事情都愿意一直看着他,仿佛看着他就是一件极其幸福的事了。

黄少天终于吧手中的火龙果放下了其中一个,本能地转过身来朝喻文州一笑,

“队长队长~”

这一声,直让喻文州觉得全世界的花都开了。


————TBC

#好喜欢写甜甜的小段子啊hhhh,我不管弗拉格立这儿了我要把三十题写完!!【基本可以坐等打脸了orz】

评论(2)

热度(30)